双清区人大机关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022021-03

3月1日上午,双清区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组织学习了黄诗燕等一批扶贫工作先进典型事迹,并总结了全区扶贫工作特别是人大机关开展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部署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并纷纷表示,将以受表彰的脱贫攻坚楷模和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为榜样和标杆,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典型、学先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统筹做好监督、代表等工作,贯彻落实好区委全会精神,围绕区委“二区一中心”战略布局,不断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