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人大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092021-02

2月7日,双清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人大机关反馈巡察情况,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双清区委第三巡察组负责人反馈指出,该区人大机关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加强“两个机关”建设,认真履行各项职责,较好发挥人大机关的职能作用。但巡察中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巡察组要求,要筑牢思想基础、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杜绝党的领导弱化、虚化现象,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等三个方面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代表区人大机关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紧紧围绕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实效性,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成果转化,以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坚定不移地将“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力促机关党员干部思想上更清醒、信念上更坚定、工作上更务实,推动人大机关各项工作整体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