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082021-02

2月7日上午,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党组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刘文伟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其他成员也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直言不讳、畅所欲言,问题点得准、意见提得实,达到了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刘文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思细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知行合一,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起而践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高质量的整改推动人大工作高效率开展。要坚持从严从实,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以上率下,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带动作用,更好地发挥人大的制度优势和工作优势,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