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052021-02

2月5日上午,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2021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要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为高质量开好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相关重要法规和文件。与会同志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常学常新、融会贯通,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抓好落实;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切实落实要求,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动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要联系实际,注重实践,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的局面。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突出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