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机关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春风行动”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052021-02

岁寒时节见真情,寒冬慰问暖人心。2月3日下午,双清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带领区人大机关干部深入联点村社区,走进困难群众家中,嘘寒问暖,代表党和政府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

“近来家人身体状况都还好吗?小孩学习成绩有进步没?“该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首先来到位于火车站乡莲荷村的结对帮扶贫困户高家明家里,给他送上慰问金,与其亲切交谈,了解相关情况,叮嘱他在脱贫后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争取把日子越过越好。随后又来到联点的滨江街道金台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并先后慰问了谢付强、姚翠莲等5户贫困家庭,一一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生活需求,叮嘱随行的社区干部要切实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据悉,该区人大常委会其他班子成员、区人大机关结对帮扶干部也纷纷走村入户,共计慰问贫困户28户,送去慰问金、慰问品价值近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