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052021-02

2月4日上午,双清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该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人代表党组作工作汇报。2020年,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组在区人大常委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保证了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工作,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全局履职尽责,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要在党的领导下做好监督工作与代表工作,强化依法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为加快“二区一中心”建设贡献更多的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