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财政预算外资金支出情况汇报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032021-0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2月1日下午,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2次主任(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全区各相关单位较大金额财政预算外资金使用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项目资金拨付、使用等情况。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全区因工作需要计划追加财政预算外资金支出50万元以上的单位共18个。该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就2020年全区财政收支、2021年财政预算情况特别是较大金额预算外资金支出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做好今后财政工作提出了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对大额预算支出要按照区委《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初见》的要求报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要强化预算管理,加强预算执行,维护预算的严肃性;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做好增收节支、开源节流工作;要加强调度,搞好资金保障,多措并举,全面落实“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