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交办代表建议25件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032021-02

2月1日下午,双清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区五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代表意见建议交办工作。

双清区五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议案8件,建议、批评、意见17件,涉及相关部门单位12个。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8件议案所提内容属于政府日常工作范畴,全部转为建议处理。会议研究决定,将涉及政府工作范畴的22件代表建议交区人民政府办理,将涉及党委工作范畴的1件代表建议交区委组织部办理,将属于邵阳经开区工作范畴的2件代表建议转邵阳经开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办理。

会议还从大会期间代表意见建议中提出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关于尽快将新兴路提质改造纳入规程的建议》和《关于对莲荷村部分村道进行提质改造的建议》2件代表建议列为2021年度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分别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常委会各相关委室具体督办。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有关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承办工作,把其作为改善工作的外在动力,认真听取群众呼声,凝聚各方智慧。要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办理程序、提高办理质量、狠抓建议落实、加强督办力度上再下功夫,取得促进工作改进、造福人民群众的实效,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大力推进“二区一中心”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