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双清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永湘 分享  272021-01

1月27日,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基层部分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对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履职实践体会,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畅所欲言,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提出了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上下人大工作联动、夯实基层人大工作保障等9条贴合实际、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

通过交流座谈,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为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意见建议,查摆工作短板,形成问题清单,制订具体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见新成效、出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