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清:尽我所能,守护我们的村民

来源:邵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郑鹏 分享  042020-02

彭小清是邵阳市人大代表、邵阳县河伯乡雷公村村委委员,她的丈夫彭桂清是雷公村的村医。1月28日,大年初四,彭小清匆匆请假1天陪女儿分娩,下午又奔赴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和丈夫一起上门给武汉返乡的乡亲们开展健康监测。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邵阳县河伯乡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彭小清便是他们中的一个缩影。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彭小清和雷公村“两委”干部一道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逐家逐户上门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地毯式摸排武汉返乡人员,他们背着消毒药水、提着小喇叭,逐院落消毒、喊话宣传、劝导驱散打牌集聚人群,在进出村主要路口设卡值守、劝返来往车辆人员;此外,她还和丈夫彭桂清一起挑起了为武汉返乡群众健康监测的担子,每天早晚两次上门跟踪服务,建立“一人一档”健康台账。截至2月3日,彭小清与村“两委”干部一起排查1100户、3600人次,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标语3000余份,值班值守巡逻96小时,劝返车辆365台、劝返人员968人次,劝散集聚群众31起。

“我承诺:国有难,召必至,战必胜!我将尽我所能,守护村民的安全和健康。”这是彭小清向村党总支提交的请战书中的一句话,她也始终以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在抗疫最前沿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基层干部为民服务的风采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