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明到九公桥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邵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马运华 分享  102019-05

5月7日,邵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明到九公桥镇调研指导安全生产、脱贫攻坚、防汛保安等工作。

刘长明先后到九公桥镇新塘村、枫江村、锁石村等村落,走访看望驻村一线的工作队员和村支两委干部,与大家座谈交流,听取了近期关于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村党建、文明卫生创建、信访维稳、防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为村支两委干部及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加油鼓劲。他要求,各村支两委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要结合脱贫攻坚3月份大清查和4月份大走访及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全面排查和化解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情况清、底数明;要围绕产业扶贫等,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要多深入基层与贫困户沟通交流,帮助贫困户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认真解决“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刘长明还实地察看了丝泥塘水库蓄水和防汛安保方面的情况,他要求镇村干部和水库管理所要压实工作责任、排除安全隐患、加强防汛值班,切实做好防汛保安、山洪地质灾害防范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