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复叶大至柏林公路的建议

来源:湖北十堰市 分享  132017-08
关于修复叶大至柏林公路的建议
  
  叶大至柏林通乡公路是十堰城区城郊通往郧县叶大乡的重要通道,是柏林陈庄、白马山陈坡、秦家坪、黄龙林场老母荒分场和叶大乡2万多人生产、生活、物资出行及百姓的唯一通道,也是关系到这一方百姓脱贫致富的希望通道,修复这段公路十分重要。
  
  叶-柏公路全长40.5公里,郧县叶大乡境内13.9公里,市区境内26.6公里,2004年4月前为土路路基。2004年4月分别由叶大乡、黄龙林场、张湾区等在国家补助的情况下,分别按行政区域筹资对路面实施了硬化修建,其中黄龙林场筹资600多万元。2006年4月竣工通车。其公路看护工作由市公路段养护中心承养。公路出进畅通,该区农民、林农、林工无不叫好。
  
  2007年郧县叶大乡政府整体搬迁,拉建材的重型车辆、推土机、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在该路段行驶至叶大乡建设完备,对该路段损坏很严重。特别是2012年8月6日又遭遇60年未遇的强降雨后,发生特大山洪,桥梁全部冲断,路基多处冲毁、悬空,致使柏叶公路完全中断。
  
  为了生产自救,灾后抢修了一条便道,勉强通行。为此。我们建议2013年把修复柏林至叶大公路列入市公路建设重点,早日恢复正常交通状况,造富一方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