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完善医院周边基础设施方便群众看病就诊的建议

来源:重庆人大网 分享  132017-08


关于完善医院周边基础设施方便群众看病就诊的建议


一、情况介绍

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平顶山院区是市卫计委直属市级公立医院、医保定点医院、综合性医院。现有床位300余张,职工300余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50余人(博士4人)。现开设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呼吸老年科、心内科等22个科室。该院秉承三级医院的技术,二级医院的收费,为周边市民带来优质、温馨的医疗服务,缓解沙坪坝区市民就医难的矛盾,是政府为市民办的又一实事的重大举措。但由于医院门前无公交车站,给就医市民带来不便,特别是急救病人和年老体衰行走不方便的病人;而且距离医院最近的小龙坎公交车站,周边也没有设置停车港,给乘车来看病就诊的人群带来极大不便,上下车时,也存在的安全隐患。

建议

1、将小龙坎公交车站改建到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平顶山院区门口,方便市民就诊;

2、在医院周边公路边增设红绿灯和停车港,方便有自驾车的市民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