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翁煜 彭伟 分享  042023-05

红网时刻新闻5月4日讯(通讯员 翁煜 彭伟)4月27日,邵阳县召开全县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铭、吴金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县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各乡镇人大主席及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000000.jpg

会议宣读了《邵阳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宣传工作要点》,会议指出,人大宣传工作是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人大宣传工作,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高全民民主法制意识、推进民主法制建设、促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加强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全方位传递人大制度好声音,多角度讲出人大工作好故事,大笔书写代表履职好篇章,要突出重点任务,注重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宪法和法律法规、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人大代表履职等内容宣传,要掌握不同阶段宣传的重点,提高宣传的针对性;要加强队伍建设,构建机关各委室、各乡镇人大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加大通讯员的学习培训力度,提升专业水平,练就过硬本领;要发挥新媒体作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视频号等新媒体加大人大工作宣传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