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来邵阳县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王江南 杨小冬 分享  302023-05

红网时刻新闻5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江南 杨小冬)5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学雄率队来邵阳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图片1.png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五峰铺镇界牌村,对事故易发路段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进行实地了解。目前,该路段的处治方案已完成,共增设交通标志标牌23块,太阳能频闪灯8个,震荡减速标线480平方米,普通标线360平方米,太阳能照明灯12杆,轮廓标63个。在五峰铺弄子景区,检查组从安全出游、消防安全、景区安保等方面进行详细询问和指导。

毛学雄要求,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风险点做好精准监控,做好完备有效的应急预案,对各项游乐设施安排专人进行及时到位的维修养护,切实把好安全生产关。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加大对道路交通的隐患排查,重预防,强管理,拉紧安全生产绳,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牢。

图片2.png

随后,检查组来到黄塘村立新组居民自建房、蔡山团半岛及望江湖渡口,对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水上交通及防溺水工作进行实地查看。毛学雄强调,要始终把贯彻“一法一条例”作为推动安全生产的总抓手,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一法一条例”,守好安全生产法律底线,强化防控和监管,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保障好民生红线和发展生命线。

当天,检查组还随机抽取了当地安委会成员单位和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普法考试,对社区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宣传贯彻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