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人大调研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艳 分享  262023-05

红网时刻新闻5月25日讯(通讯员 刘艳)5月24日,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匡丽群带队开展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高桥镇、安山乡、马头桥镇,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全团建议办理情况,以及市、县人大代表履职情况。

在高桥镇和安山乡,调研组视察了旅游精品线路建设情况。对高桥镇和安山乡分别依托脐橙和烟叶生产,打造了一条集产业发展与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旅融合之路表示高度肯度,下一步将组织市、县人大代表进行视察和调研。

在马头桥镇,调研组与市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谭元凤,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刘秀珍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代表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对县人大常委会的建议和意见。匡丽群充分肯定代表在乡村治理、发业发展带领农民发家致富等方面作出的成绩,勉励代表不忘初心、再接再厉,树立新时代人大代表新形象。

调研组指出,开展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调研,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是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基础,代表工作能力的高低,直接决定了人大工作质量的好坏。作为人大代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要听取群众心声,时刻心怀“人民选我当代表、人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加强代表联络站的“建、管、用”升级,辖区内所有代表要进站接访。要加快全团建设的办理力度,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要积极开展代表活动,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代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