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大到金称市镇调研贯彻执行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王江南 艾眉眉 分享  242023-05

红网时刻新闻5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江南 艾眉眉)5月16日,邵阳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金称市镇就“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在祥瑞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金称市加油站、农机加油站、金兴混凝土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组详细查看了消防通道、消防设施、日常巡查检查记录、应急处置预案等,询问了安全监管人员如何进行隐患排查治理、遇到突发事件该如何处置等。详细询问了企业负责人对“一法一条例”的学习情况,以及日常安全巡检情况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叮嘱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好安全生产落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组指出,祥瑞烟花爆竹公司仓库距林地过近,应建设好森林防火隔离带;加油站在进行散装加油时,必须要求前来加油人员展示身份证并进行实名登记;金兴混凝土公司应指派专人负责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充分认识到超限超载的严重性。

最后,调研组一行到金称市镇政府组织召开金称市镇安全生产工作调研座谈会,金称市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会上,金称市镇相关负责人就该镇推动安全生产领域“一法一条例”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指出,镇政府要尽快在辖区内对“三线共杆”问题进行摸排,对辖区内交通道路安全隐患问题要进行限期整改,对三轮车搭载学生问题,应加强学校管理和对学生、家长的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巡逻执勤与违法劝导。

下一步,金称市镇将持续在站位上再提高、思想上再加强、问题上再细化、整改上再从严,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落实责任、担当作为,齐抓共管、严防死守,全力为辖区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