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助残活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盛 向五君 分享  232023-05

红网时刻新闻5月23日讯(通讯员 曾盛 向五君)5月21日,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洞口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助残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主来到文昌街道高渡村惠仁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举行“爱心点燃希望,真情筑就梦想”主题助残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佑春出席活动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小革主持活动,副县长伍卫彬出席活动。

1.jpg

欧阳佑春表示,要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精神,加强残疾人权益保障 。各级人大代表要争做扶残助残的宣传者、践行者、代言者、监督者,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群体的浓厚氛围,将我县残疾人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21.png

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和爱心企业主们表示,并不是只有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才是助残日,只要我们心系残疾人,每一天都是助残日。大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更多地关注残疾人这一社会特殊群体,让广大残疾人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中,部分人大代表和爱心企业主走访慰问了部分特困残疾人,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为惠仁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送上食用油、大米、床上用品、眼镜等价值4万余元的慰问品,并对残疾人手工制作的工艺品进行了义买,以实际行动支持残疾人企业长效发展。

3.jpg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还对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朋友开展就业帮扶,帮助他们与爱心企业现场签订劳务合同,安排专人将他们送到麒鸿电子、国饼世家等企业上岗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