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王萍 周卫东 分享  222023-05

红网时刻新闻5月22日讯(通讯员 王萍 周卫东)5月18日,邵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铭、周纪国、邓胜利、邓跃明和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红辉及县法院、检察院、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县人大常委会委员43人,实到37人,与会人数符合法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邵阳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规划》的前瞻性和科学性,立足邵阳县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国土空间结构和布局,确保《规划》能用、管用、好用;要聚焦国土空间规划的合理性,整合国土空间资源,加强对城乡空间布局的协调管理,在改善人居环境质量与促进城乡社会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上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资产效应;要聚焦以人民为中心、问题为导向,要以用户思维考虑各种利益相关者的感受,尽可能符合各种利益群体的需求,让国土空间规划有维度和温度;要聚焦可持续发展,在实施管理上应具有灵活性、可调整性和应变能力,让土空间规划有弹性空间,给未来发展留有余地。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