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大调研大祥区文明创建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苏 分享  242023-05

红网时刻新闻5月20日讯(通讯员 刘苏)5月17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大一行来大祥调研交流文明城市创建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8a57a5f9279fc942fb03db9089c256f.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华夏方圆学校,中心街道府门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金慧南方培训学校,蔡锷故居,大祥一中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汇报、观看宣传片、现场交流经验等形式,围绕“创文”标准化点位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网报资料收集、志愿服务开展、诚信建设和城市管理等6个方面的内容,对大祥区文明城市创建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系统调研学习,并就双方文明城市创建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思路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在华夏方圆学校,调研组通过参观校园宣传栏、学校特色教学教研活动项目、学生心理咨询阵地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等工作,详细了解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成效。在中心街道府门口社区,调研组深入探讨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实践活动开展,观看文明创建宣传片、实地察看社区亮点工作(非遗文化遗产曹公井),学习社区“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文明创建路径。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蔡锷故居,调研组一行循着蔡锷将军从小成长的足迹,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页页生动的文字、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将军戎马一生的传奇故事和无私无畏救国救民的革命精神,让人心生敬仰。

下午,调研组在大祥一中召开座谈会。大祥区教育局、区创文办、大祥一中等相关单位同志就文明校园创建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行了汇报,并与调研组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