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新邵县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唐文玲 杨更祥 分享  122023-05

图片1.png

红网时刻新闻5月12日讯(通讯员 唐文玲 杨更祥)5月11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学雄率市人大社会委、市安全生产督导组到新邵,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开展执法检查。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新邵县始终把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作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总抓手,在县人大的监督下,深入实施“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战略,坚守红线、强化责任,注重预防、狠抓治本,依法治理、夯实基础。2022年,该县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比上一年度分别下降33%、45%。2023年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华天大酒店、滨江时代城、世纪华联生活超市、楚湘影城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听取了新邵县贯彻执行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并就相关情况进行询问,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3.png

执法检查组对新邵县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一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从严从实抓好安全问题整改,坚决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上下联动,强化协调配合,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