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人大代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个一”活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郑永湘 分享  112023-05

督导四个一活动.png

1683717137014.png

红网时刻新闻5月11日讯(通讯员 郑永湘)“代表能做到点位明确职责明确,并结合实际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文活动,切实发挥发挥了人大代表示范带头作用。”5月9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阳晓华带队在双清区督导时,对随机抽查到的区人大代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石莎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个一”活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四个一”活动是邵阳市人大常委会于今年3月底在市辖三区部署开展的一项工作,即落实“一人一点位”,开展“一月一服务”,实行“一季度一督导”,做到“一年一实事”,其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代表来自群众、身在群众、带动群众、影响群众的优势,助力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双清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成立了“四个一”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代表均落实了创文点位,并定期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截至目前,辖区内的省、市、区、乡四级人大代表共开展创文志愿服务520人次,办理民生实事1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