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学雄率队前往邵东市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张颖 分享  112023-05

微信图片_20230510222516.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10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张颖)5月10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学雄率队到邵东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邵东市牛马司铁路桥、汽车西站、怡卉园、伟才幼儿园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还随机抽查了邵东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企业进行了“一法一条例”的普法考试,对社区“一法一条例”宣传贯彻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邵东市人民政府宣传贯彻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汇报,执法检查暗访组反馈了前期暗访情况、交办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意见,与会人员就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510222508.jpg

毛学雄对邵东市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进有关法律法规在邵阳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实施,以更高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邵阳社会大局稳定。

毛学雄指出,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在学思践悟中把牢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责任感开展好执法检查,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中持续巩固稳定向好的安全生产形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立行立改,扛牢扛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高质量的整改推动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全员责任制,构建工作新格局,积极应对防范新风险,严惩重罚违法行为,切实推动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在邵阳走深走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贡献邵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