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学雄率队在市区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贺卓雅 分享  202023-05

微信图片_20230518231550.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19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贺卓雅)5月17日至18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学雄率队赴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邵阳经开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据悉,执法检查组采取明查和暗访、常规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结合邵阳市安委会安全生产重点联系督导工作成立了12个暗访组,到各县市区开展暗访工作。4月中下旬,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和检查重点进行了自查自纠。此次检查期间,执法检查组先后在三区及邵阳经开区对部分企业和重点场所以及暗访组检查发现问题的点位、居民自建房点位进行了实地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518231532.jpg

座谈会上,三区及邵阳经开区分别作了工作情况汇报;执法检查暗访组反馈了前期暗访情况、交办问题清单,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底线”和“红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力度抓好安全发展各项工作,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彰显“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要认真学法、积极普法,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按时按质整改到位,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检查期间,检查组还对当地安委会成员单位和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普法考试,对社区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宣传贯彻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