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召开全县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艳 分享  072023-04

红网时刻新闻4月7日讯(通讯员 刘艳)4月6日,新宁县召开2023年度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经验成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人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松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匡丽群主持会议,副主任吴均洋、兰忠明、达代群、刘绍良,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小明,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交流了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创新举措,畅谈了今后的工作打算,对全县人大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依法履职、坚持发挥代表作用,全县人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充分体现了人大政治机关属性,展现了人大权力机关作为,践行了“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打造了具有辨识度的工作品牌。

会议要求,要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坚持把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省市人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职行权,立足服务大局、立足发挥代表作用,对照县委、县人大年度工作安排,细化分解,找准结合点,找出突破口。要依法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乡镇人代会,不断提高会议质量和效果;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选择好角度、掌握好尺度、把握好力度”;努力提升代表建议内容和办理质量。要守正创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守制度之正,创方法之新,支持保障乡镇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注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全面加强人大工作民意基础,完善民意收集机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要争先创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科学理念谋划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坚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理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规范履职行为;改进工作作风,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