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全面走访结对帮扶脱贫户和监测户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郑永湘 分享  252023-04

aa6484551026e812c92b350e94a917c.jpg

红网时刻新闻4月25日讯(通讯员 郑永湘)“您老人家这段时间身体怎么样,家里有什么困难吗?.......”4月25日上午,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伟带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赴联点的火车站乡莲荷村,走访结对帮扶的脱贫户和监测户,同他们拉家常,并深入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并了解其落实情况,及时帮助解决生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双清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联点村结对帮扶工作,每年党组会定期听取结对帮扶情况汇报,及时帮助联点的莲荷村解决资金不够、力量不足等方面的问题,安排专职人员到联点村脱产进行帮扶,全面落实常态化走访制度,坚持对脱贫户至少每季一走访、监测户至少每月一走访制度,及时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动莲荷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