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黄亭市镇:人大代表持续助推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彭丁礼 康俊帆 龙新兴 分享  222023-04

红网时刻新闻4月21日讯(通讯员 彭丁礼 康俊帆 龙新兴)4月19日,邵阳县黄亭市镇人大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乡村一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代表在行动”活动,以整治“脏乱差”为重点,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围绕实际情况建言献策,助力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今年,黄亭市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人大代表助推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的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积极探索长效工作机制,助推文明城镇建设。该镇70多名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携同200多名镇村干部、公益性岗位、党员群众一同行动,对村内道路、村民房前屋后、河道等区域进行全面清理,拾捡卫生死角中的塑料袋、塑料瓶等,对墙上的垃圾广告、路牌等进行清理,重点针对乱堆乱放、道路边沟等死角集中开展整治,有效提升了乡村整体的环境质量,树立了整洁美丽的村庄形象。在整治过程中,人大代表还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进行政策宣讲,宣传清理卫生、维护环境的意义,引导群众自觉“打扫屋子、收拾院子、整治村子”,养成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个人卫生的良好习惯,共同建设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

此次,该镇清扫道路沿线路段60公里、清运存量垃圾15吨、帮助特困供养人员收拾居家环境40人次、上门入户宣传280余次,推进辖区内人居环境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