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晓华到北塔区开展人大代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个一”活动和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调研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张伟川 分享  022023-05

image1.jpeg

红网时刻新闻4月29日讯(通讯员 张伟川)4月27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晓华一行到北塔区开展人大代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个一”活动和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小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飞及区创文办、状元洲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九江社区君子兰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站、市规划设计院代表工作站的建设情况。调研组仔细了解了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站建设进度、长效机制等情况,肯定了前期所做的工作,并就资源整合和确保长期服务效能提出要求。强调要以代表工作站为平台,切实发挥好基层人大代表作用,组织做好“一人一点位、一月一服务、一季一督导、一年一批实事”“四个一”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推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要做好长效机制建设,积极探索各种渠道,增强代表履职责任感,借助人大代表的专业优势大力创新实践,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人大特色;要落实代表值班制度,积极解决群众问题,做到“来访必登记,登记必反映,反映必处理,处理必结果,结果必反馈,反馈必记录”,实现从“群众有事找不到代表”到“有事随时能找到代表”的转变,真正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解决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