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龙新兴 分享  262023-04

红网时刻新闻4月26日讯(通讯员 龙新兴)4月25日,邵阳县召开了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总结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08f5e4fcb03ebdaf8868ad53756b9dc(1).jpg

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办理工作表彰决定,并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2022年县人民政府承办县人大代表建议、县政协委员提案363件。各承办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所有建议、提案均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办理完毕,实现了见面率、答复率、办结率、满意率四个100%。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现场交办了2023年度邵阳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抓手,认真解决好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组织力量开展实地调查,倾听代表委员和群众心声,掌握实际情况,找准关键点和切入点,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措施,使办理工作有的放矢、办有成效;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责无旁贷将建议提案办理好、落实好、解决好,以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效让代表委员满意,让群众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