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玉梅赴隆回县调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情况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何页叶 分享  162023-04

隆回调研.jpg

红网时刻新闻4月14日讯(通讯员 何页叶)4月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玉梅一行到隆回县调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组先后到荷香桥镇九牛坳村、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盛世丰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羊古坳镇超级杂交水稻高产攻关科研基地、司门前镇一都茶业和小沙江镇湖南鸿利药业有限公司等地,对隆回县和美乡村、龙头企业和优势农业产业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隆回县自2022年以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总体情况,市水利局介绍了067号重点处理建议预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罗玉梅充分肯定隆回县乡村振兴工作,她指出隆回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努力克服疫情、汛情、旱情等多重叠加影响,坚守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取得较大进步。

会议指出,隆回县在抓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有经验做法、有创新思维、有品牌意识,“邵阳红”品牌创建有效、村级集体经济实现新的飞跃、脱贫成果持续巩固、乡村建设稳步推进。下一步要持之以恒抓好产业发展,以产业振兴为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更好地突出隆回的“四主四特”产业特色,明晰思路,抓好重点;要进一步用好衔接资金,更好地发挥和提高衔接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大产旅融合发展,充分认识融合发展才是可持续发展、才是大发展、才是智慧型发展。要牢牢树立品牌意识,努力打造“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要成立专人专班工作小组、做好资金预算、抓好宣传推介。

会议强调,067号重点处理建议涉及到的木瓜山水库扩建工程是重大水利工程、民生工程,市、县直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做好、做准、做实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加大手续办理衔接力度,认真做好群众动员工作和移民安置工作,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争取木瓜山水库扩建工程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市水利局要发挥主办单位作用,认真办理该建议,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要持续跟进建议办理工作进度,扎实督办涉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