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滨江街道开展党建引领人大代表参与基层治理“五员”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赵绍君 郑永湘 分享  112023-04

图片2.png

红网时刻新闻4月11日讯(通讯员 赵绍君 郑永湘)4月7日,双清区人大代表、滨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颜海军来到长塘社区,结合市域治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市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区人大代表、湖南玉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宇春等负责摆放展板、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当天,滨江街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院落暨“幸福敲门安全到家“、美丽长塘大家谈、基层治理“五员”工作。

滨江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引领+人大代表参与”,建立了基层治理警务员、调解员、宣传员、联络员、信息员“五员”工作机制,“五员”工作队伍除了吸纳党员、街道社区干部、社区民警、楼栋长等外,还将由滨江街道所辖选区选出的12名区人大代表纳入。“五员”工作机制聚焦群众“急愁难盼”问题,切实把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作为“大事要事”来抓。与此同时,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的社区管理服务平台,进一步强化基层治理中政治理论宣讲、法律法规解读、矛盾纠纷调解以及困难居民群众帮扶等。通过党建引领形成结对共建、包联责任、网格服务的新格局,真正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