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人大机关召开“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暨“清廉机关”建设动员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艳 分享  102023-04

红网时刻新闻4月10日讯(通讯员 刘艳)4月6日,新宁县人大机关召开“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暨“清廉机关”建设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松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典型案例,宣读了《新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持续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工作步骤和保障措施。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和清廉机关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推进转作风、增效能、强能力重要举措;是解决当前突出问题、树立新风正气的必然要求;是密切联系群众、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深化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首要目标。

会议要求,要重学习提站位。要把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机关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推进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和具体举措,突出创新理论武装,全面、正确理解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三个务必”,增强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作风保证作为,以作为发挥作用。要找问题敢斗争。坚持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对照思想、工作、职责,认真查找、检视不足、认真对待,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六个方面重点,认真查找代表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四个机关”建设不平衡的问题、履职能力有待提高的问题、监督刚性不强的问题,查改贯通,整治并举。要建制度强管理。突出规范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完善议事、监督、管理相关制度并规范执行,从思想、纪律、廉政、作风上立规矩,以制度管人议事,营造忠诚干净、务实高效、勤政清廉的机关氛围。要抓调研求实效。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干事、成事之机,作为人大机关履职的第一道工序和法定形式,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联系群众、群众代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善统筹拓成果。把作风建设、清廉建设与全市人大系统 “五大五比”、县人大系统“三讲三强”争先创优活动结合起来,实行清单管理,接受群众监督、接受代表监督,把群众评议和满意度纳入年度考核,抓典型树典范,加强宣传,切实提升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