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洁 黄雪辉 分享  202023-04

1.png

红网时刻新闻4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洁 黄雪辉)4月18日,武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召开。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永宏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武冈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实施办法(草案)》,这标志着武冈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迈出了新步伐。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是地方人大常委会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国家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重要保障,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地位和意义。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开展情况的报告、武冈市2022年度城乡规划实施情况及武冈市“三区三线”统筹划定成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武冈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会议要求:森林防灭火工作是事关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一件大事,防火责任重于泰山。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强化目标管理;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全市森林防火意识;进一步完善村民自治制度,推广实行“十户包保”责任制,实现森林火灾群防群治。

会议指出:《武冈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对全市范围内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作出了总体安排,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实现“多规合一”,为规划期内武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空间保障。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市监察委员会,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市六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