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大机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龙新兴 彭伟 分享  192023-04

红网时刻新闻4月19日讯(通讯员 龙新兴 彭伟)连日来,在邵阳县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邵阳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参与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入户宣讲文明的身影,他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近年来,邵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深入联点社区,每周五定期走访网格、密切联系群众,化身文明创建的巡查员、宣传员、劝导员、清洁员,口口相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工作举措,带头破除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及时清除卫生死角、劝阻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做好门前屋后环境保洁,营造全社会广泛支持、人人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同时,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专题询问工作,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视察、调研等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主动为创建工作建言献策。

目前,针对群众提出的文明创建工作13条建议和意见,均已联系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