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河伯乡:人大代表助力除隐患,“拆”出美丽新庭院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雄军 分享  182023-04

红网时刻新闻4月18日讯(通讯员 李雄军)“房子拆了,这下再也不用担心会砸到过往的行人了。”4月17日,随着残垣断壁轰隆倒地,邵阳县河伯乡杨青村石桥组的一座“空心房”成功拆除,杨青村村委管片干部、县人大代表易勇明心中的石头也落了地。

近期,河伯乡全面推进“三拆三清治四乱”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全乡长期无人居住、破败不堪、存在安全隐患的破旧房屋和废弃建筑以及旱厕进行集中拆除,对乡村主要道路沿线乱种乱养、乱搭乱建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主动作为,积极响应,走家串户,上门宣传,向群众宣传“三拆三清治四乱”的重要意义和县政府“美丽庭院建设”的新政策,引导群众树立“为建设美丽庭院,我要拆”的新观念。同时,县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亲属做起,示范引领,带头拆除自家及直系亲属的“空心房”、旱厕,带头清理垃圾杂草、整理乱堆乱放。通过示范带动,全乡14个村先后按下“三拆三清治四乱”工作加速键,有效助推了美丽乡村建设。

截至目前,全乡已拆除违章建筑3座、拆除旱厕185座、拆除“空心房和废弃建筑75栋,治理乱种乱养42处,治理乱搭乱建78处,“三拆三清治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果,让群众真正看到了变化、见到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