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平到武冈市进行微宣讲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洋 分享  172023-04

微信图片_20230417094203.jpg

红网时刻新闻4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洋)4月14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小平率队到武冈市开展微宣讲,调研武冈市人大常委会“五大主题活动”开展情况,走访人大代表。

李小平以《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科学内涵,在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力量》作题,从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科学内涵;锚定更高目标,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思想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邵阳建设迈出新步伐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李小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擎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提出了更高要求,武冈人大工作要善于主动跟进和吃透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真正做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中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四个机关”建设和“五讲五比”要求,推进高水平机关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崇尚法制、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要创新思维和工作方法,结合邵阳实际,进一步强化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高水平推进经济监督等工作,在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力量。

李小平还听取了武冈市“五大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并深入武冈市应急管理局、邓元泰镇凤溪村、家家康畜禽屠宰冷链物流园走访看望了邵阳市人大代表樊梓涵、戴叶春、刘孙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