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松华 梁志阳 分享  032023-03

555.png

红网时刻新闻3月3日讯(通讯员 杨松华 梁志阳)3月2日下午,大祥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书面听取计划和财政工作报告。

受大祥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推进会会议精神,围绕区委提出“五城三园三中心”的总目标,聚力中心工作,聚焦民生关切,聚合代表力量,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坚持与党委同频,在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上体现新担当;坚持与大局同向,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与代表同力,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与时代同行,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彰显新形象。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做好监督、代表等工作,充分发挥“四个机关”作用,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祥作出积极贡献。

昂首奋进新征程,接续奋斗再出发!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擘画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前进号角,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三个务必”,牢记人民重托,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