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人大在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松华 分享  092023-03

5d2640cd0cffff7cbe44cac77d53d32(1).jpg

红网时刻新闻3月9日讯(通讯员 杨松华)3月8日,大祥区人大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来到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开展“深学细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形成崇尚廉洁、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学堂既生动又有意义的廉政教育课。

40c107cc78fd778d19e3ed906d29720(1).jpg

当天,正逢“3.8”国际劳动妇女节,大祥区人大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充分肯定机关女同志为党和社会事业所作的突出贡献,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爱岗位敬业、勇毅前行的激情,将“主题党日”活动和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融合进行。机关党员干部先后瞻仰了壮观伟岸的蔡锷将军铜像和参观了独具廉洁文化特色的文物展厅,领略了蔡锷将军的崇高品德,了解了他勤奋、俭朴、清廉一生的光辉事迹。在蔡锷清廉文化教育馆,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页页生动的文字、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让大家身临其境,仿佛游历在蔡锷少年救国、办学练兵、创立共和、护国讨袁的历史长流中,让党员干部们心生敬仰。特别是“上班迟到者罚款;行贿受贿者罚款或禁锢;不准请客送礼……”等铁的纪律令大家深受震撼,感触深刻。随后,在“清廉讲堂”接受廉政教育,观看了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纪录片,通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廉洁故事和反面典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告诫我们要增强敬廉崇洁意识,让崇廉尚洁的思想在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