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代表莲荷村实践站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郑永湘 分享  092023-03

1678263733411.png

红网时刻新闻3月8日讯(通讯员 郑永湘)3月7日,双清区人大代表莲荷村实践站举行揭牌仪式,并开展首次人大代表进站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伟现场揭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军主持揭牌仪式。

据悉,双清区人大代表莲荷村实践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致力于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双清实践、助推莲荷村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的人大实践。通过开展履职活动,切实把阵地变成听民声、汇民智、察民情、解民意“百姓会客厅”,成为代表联系选民、了解社情民意的绿色通道。实践站设有接待互动区、学习议事区、履职档案管理区等五个功能区,共有16名省、市、区、乡四级人大代表进站履职,分别来自教育、医卫、法律等行业,主要工作职责包括组织代表值班接待选民、开展“我为群众为实事”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治理等七个方面。

1678263782967.png

当天,双清区人大代表莲荷村实践站还组织开展了首次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等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与会代表围绕强化实践站阵地建设、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就加快打造“农业+教育+旅游”的莲荷时光营地、助推莲荷村乡村振兴进行交流探讨。随后,驻站代表深入莲荷村高家片区实地调研美丽屋场建设、廉政文化游园建设情况,并组织在莲荷村公共区域开展卫生大清扫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

1678263837101.png

“在莲荷村设立人大代表实践站是为代表联系群众、倾听民声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渠道,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了新的探索和实践,必将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刘文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