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到隆回县开展“五大”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杨向军 分享  012023-04

红网时刻新闻3月31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向军)3月31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带队到隆回县开展“五大”主题实践活动,调研人大工作和养老服务工作,走访人大代表。她强调,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老年人,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老年人生活幸福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卫红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31193557.jpg

周迎春一行先后前往隆回县周旺镇周旺社区代表联络站、佳源敬老院、农民工“零工驿站”和魏源康养医院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现场交流、听取介绍等形式,深入了解代表联络站制度建设、人大代表履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和养老服务机构的硬件设施、发展规划、服务运营管理等情况,针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探讨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30331193603.jpg

周迎春指出,代表联络站是代表联系群众、依法履职的重要平台和窗口,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担当,建好管好用好代表联络站,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心声,更好履职尽责,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31193614.jpg

周迎春强调,要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对待老年人要有爱心和情怀,要像爱护自己的亲人一样爱护他们、陪伴他们,用心呵护他们的幸福晚年;要从老年人实际需求出发,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不仅要提供充足的物质保障,也要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要推动落实养老服务相关政策法规,并找准矛盾根源和问题症结,采取“小切口”“小快灵”立法形式,破解养老服务发展瓶颈问题,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为邵阳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