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艳 分享  242023-03

红网时刻新闻3月24日讯(通讯员 刘艳)3月22日,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松荣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匡丽群,副主任吴均洋、兰忠明、达代群、刘绍良,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小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华中,县人民法院院长吴又如、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龙武陵,县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审议并通过《新宁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新宁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新宁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计划》《新宁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调研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议把学习列为第一议题,是县人大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的具体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于发挥“两个重要制度载体”功效的高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把握履职重点,进一步明晰“用良法、议大事、强监督、优服务”的工作思路和要求,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中心大局,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深化人大系统“五大”“五讲五比”“三讲三强”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履职质效,努力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计划,立足职能职责,统筹安排、细化措施、抓好落实。要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及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发力,有序高效推动各项既定工作。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