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五个到户”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艳 分享  232023-03

红网时刻新闻3月23日讯(通讯员 刘艳)3月21日,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松荣带队到水庙镇湾子头村,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走访活动。

走访工作会上,调研组对乡村振兴工作、森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及“幸福敲门、平安到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调研组指出,此次走访要切实听取民心民意,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扎实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基层治理,切实做到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入户走访前,调研组对湾子头村“美丽庭院”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放眼望去,街道干净整洁,美丽、文明的气息透过墙绘传递给过往村民,走近了,墙垣屋瓦的安静泰然、家具物什的洁净规整、花花草草的秀美芬芳、庭院主人的怡然自得,无一处不释放着它的美好与亲切。调研组指出,要继续做好宣传引领,让广大农村家庭和人民群众将建设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家庭共识,凝聚建设合力;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美丽庭院”系列活动,把“美丽庭院”建设与家庭文明建设、发展庭院经济有机结合,带动全村居民一同开展“美丽庭院”建设,让家庭“会”建、“愿”建、“乐”建,把“美丽庭院”打造成有温度的民生品牌。

此次民情走访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员干部共计走访220户,完成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联系卡、帮扶人员登记表填写及“三联三送”宣传资料的发放,为结对户送去温暖,切实架起了党群“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