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杨向军 分享  212023-03

微信图片_20230320194718.jpg

红网时刻新闻3月21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杨向军)3月20日,邵阳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副主任蒋志刚、阳晓华、李小平、罗玉梅,秘书长吴卫红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邵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议程(草案)、《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实施方案》和《邵阳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执法检查方案》;研究了《关于做好2023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工作方案》,确定了2023年度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国土空间规划顶层设计,切实发挥国土空间规划在规划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市人民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立足长远发展,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同配合,紧紧围绕邵阳城市发展格局,科学谋划新时代邵阳空间发展的目标和战略任务,高标准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市人大常委会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站在谋划全局的立场和角度上做好规划的审议工作,高质量审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构建高质量国土空间格局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市人大环资委要及时了解工作进度,认真研究重点问题,为常委会科学审议规划作好相关准备。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要充分采纳吸收与会人员意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确保代表建议高质量、高效率办理。相关办理和督办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重点处理的全团建议和代表建议,对于未列入重点处理的全团建议也要认真抓紧抓实办理和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