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诗雨 分享  282023-03

微信图片_20230328144823.jpg

红网时刻新闻3月28日讯(通讯员 罗诗雨)根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部署要求,3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书记吴卫红出席并作点评和总结讲话,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汪庆春主持会议,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申鹏岚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各支部书记紧扣基层党建这一主题,围绕强化党建思想教育引领、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情况,按照抓基层党建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下一步举措等内容进行了述职。吴卫红对述职的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随后参会党委委员对各支部书记作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测评。

会议对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就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升一个高度。机关党委委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二是实现两个目标。组织生活第一个目标是规范达标;第二个目标是创新形式,在符合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尽量的丰富多彩。三是发挥三方作用。发挥机关党委书记指导、统筹、督促作用;发挥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专职参谋作用;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四是抓实“四件实事”。第一完善“模范党支部”评选办法,量化相关指标,扩展测评形式。第二建好支部活动平台,打造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平台。第三开好“七一”表彰大会,提前做好准备。第四争创市直机关党建先进单位,扎实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全面提高市人大机关党的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