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志刚率队到邵东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霞 分享  102023-03

红网时刻新闻3月10日讯(通讯员 杨霞)3月8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志刚率队到邵东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黑田铺镇玉京村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点、缤纷环球城、邵东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站、云山小学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邵东市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城乡规划年度计划实施情况、邵东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等工作汇报,与会人就如何开展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图片

调研组对邵东市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和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市县两级人大要提高认识、依法履职,正确、有效、依法开展城建环资领域监督工作,做到寓服务和支持于监督之中,不断提升监督的实效性、精准性。政府部门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又要主动强化部门联动,共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取得新成效。要高标准做好国土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向上沟通对接、争取更大政策支持,切实提升规划前瞻性、科学性、实用性;要用好“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积极探索矿山生态修复新思路,充分将治理工作与经济发展相结合,以生态修复、绿色发展的实际成效造福当地居民;要继续大力推动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特别是要因地制宜抓好水环境治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生态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