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爱心屋”为“骑手”营造家的温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郑永湘 肖杰博 分享  042023-01

微信图片_20230104102347.jpg

红网时刻新闻1月4日讯(通讯员 郑永湘 肖杰博)“非常感谢桥头街道人大工委暖心的服务,让我们这些长期在外奔波的‘骑手’能时刻感受到家的温馨!”1月3日,来自大祥区的外卖“骑手”付军在外跑了大半天后再次来到双清区桥头街道境内的“人大爱心屋”休息,一系列贴心的服务让他感叹万千。

双清区桥头街道大人工委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于2022年4月在街道党工委设置党群服务站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党建+”模式,设立了“人大爱心屋”,同时挂名“宝庆骑手之家”。在“人大爱心屋”内为市区内从事外卖工作的“骑手”提供了可以休息的桌椅;备置了饮水机、雨衣、电风扇、烤火电炉和盛放常用医疗物资的医疗箱。“骑手”们在炎热的夏天能乘凉、寒冷的冬天能烤火,雨天有雨衣遮风挡雨,小伤口有创口贴。同时,还备用手机充电器和便民充电站,此举使“骑手”们不会因为手机突然没电而耽误送餐时间,还可有效杜绝电动车“飞线”充电等影响文明城市创建的问题。据悉,“人大爱心屋”自设立以来,共有4200余人次的“骑手”来此享受到贴心周到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