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立军 罗倩 分享  312023-01

微信图片_20230131172722.jpg

红网时刻新闻1月31日讯(通讯员 杨立军 记者 罗倩)1月31日,邵阳市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出席。

全会第一次大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邵阳经开区。汤立斌、周迎春、周文、于金旺、王永红、肖拥军、仇珂静、龚红果等在职市级领导在主会场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旭鹏作工作报告。

严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省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对新时代新征程一刻不停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邵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严华强调,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过去一年,市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邵阳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要聚焦问题、深度研判、把准脉象、靶向整治,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严华强调,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国之大者”和省市要求开展精准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保持惩治腐败的政治定力,持续健全反腐体制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纵深推进清廉邵阳建设,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进“三不腐”贯通协同。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合力,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坚持把铁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领导干部纪律教育,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严华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支持纪委监委开展工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壮胆撑腰、当好后盾。全市各级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专责,全面抓好自身建设,加强机关和系统内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锻造“四个绝对”纪检监察铁军,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迷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