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提高政治站位 时时对标对表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彰显湖南担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张璐 分享  032023-06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时时对标对表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彰显湖南担当

2日下午,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2023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省“文山会海”问题专题调研情况汇报,审议《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实施办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强化审计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在审计监督中把准政治方向、体现政治要求。要着力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加强与纪检监察等其他监督的贯通协调,健全完善结果共享、移交移办等工作机制。要落细落实“六个聚焦”的要求,针对重大问题,加大审计力度。要动真碰硬抓好审计整改,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内涵丰富、全面系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的高度去深刻领悟、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回头看”,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不到位的具体事项和情形,紧紧围绕短板不足推进整改攻坚。要强化政治监督,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健全推动贯彻落实的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对台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时刻保持政治警觉,有力有效开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斗争。要推动湘台融合发展,推进文化、教育、体育等交流交往,吸引更多台胞台商台企来湘投资兴业。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文山会海”整治工作,重点防止和纠治层层配套发文、同一内容会议层层召开、议事协调机构指令性文件多、政务APP过多过滥等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久久为功、一抓到底,防止问题反弹回潮,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

会议强调,要切实扛起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加快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销号,对整改工作不严不实、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以整改为抓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美丽湖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