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调研义务教育“双减”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郑永湘 分享  072022-12

微信图片_20221206111816.jpg

红网时刻新闻12月6日讯(通讯员 郑永湘)12月5日下午,双清区人大常委会一行对该区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区教育局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区教育局关于全区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随后,来到东塔小学进行实地查看,与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座谈,并向学生发放“双减”工作调查问卷,详细了解学校“双减”工作、课程设计、课后服务、兴趣社团等方面情况,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去重视和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基础教育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的跨越式发展。调研组要求,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改革创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持科学的教育发展理念,聚焦“减负、提质、增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坚持教育质量的“生命线”,完善基础教育保障体系,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