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区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郑永湘 分享  052022-12

微信图片_20221205153411.jpg

红网时刻新闻12月5日讯(通讯员 郑永湘)12月3日上午,双清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廉政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

近年来,在市监委和区委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双清区监委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夯实筑牢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全区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党员干部防腐拒变能力不断提升。

报告从思想先行、内润于心、警示在侧三个方面总结全区廉政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廉政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明确了在下步工作打算中,将加强部门协作、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强化典型教育。报告同时指出,区监委将在市监委和区委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推进廉政教育取得更大成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清廉双清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屏障。